去抓水母吧

烂尾大姐

继上一篇(中)小故事

继续讲这个故事

女孩和男孩结婚后第一年
他们就有了一个孩子
是一个女孩

小女孩渐渐长大
她十四岁那年
正直青春最当时
学业不是很忙
他喜欢了一个明星
很巧很巧
那就是当年男孩的孩子

这年男孩五十岁
女孩四十五岁
他们都过了当年最美的年华
男孩淡出荧幕
女孩是家庭主妇

这年小男孩十八
小女孩十四

这年……
是她喜欢他的第三十三年

小女孩在这年喜欢上了小男孩
小女孩要去追他
她想见一见自己的爱豆
女孩阻止了她这样做

小女孩很伤心
哭着对女孩喊

你没有真正喜欢过一个人
你不懂喜欢一个人的感受
我知道你不喜欢爸爸
你谁都不喜欢
包括我
你根本就没有心
你不会理解我这么喜欢的感受

女孩哭了
她为自己不被理解而哭
女孩默默回到房间

小女孩爸爸知道了这件事后
就开始教导小女孩
他告诉她

其实我知道
你妈妈不爱我也不喜欢我
但是她不讨厌我
这就够了
她心里一直都是有人的
三十年都没变过
她可以让我呆在她身边
已经是我
很大的荣幸了
其实我们这个家
最能理解你感受的
其实就是她

小女孩不相信
她问爸爸那是谁
她爸爸带她来到了女孩的书房
这个书房是小女孩从来没去过的
哪里很干净
干净到,如同没有一丝灰尘
屋里放着一堆一堆的明信片
一踏一踏的海报还有油画
有歌词本,笔记本,周边,门票
很多很多……

小女孩哭了
她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哭
她说
这里刺眼
爸爸我们走吧

后来小女孩还是去了
但是是和女孩一起的
女孩在现场
再一次看到了
她喜欢了三十多年的人
岁月不饶人
当年小小男孩
如今脸上也有了少许皱纹

女孩和小女孩坐在第一排
看着男孩和小男孩
两人谈笑拌嘴

但是意外发生了
就在男孩准备下台时
舞台上方的聚光灯掉了下来
那些喜欢小男孩的只是惊呼
只是……惊呼
女孩冲上台
先看了眼小男孩
然后冲向男孩……

未完,不喜勿喷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