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抓水母吧

烂尾大姐

词曲作家严浩翔X金牌歌手贺峻霖

“贺峻霖,我没保护好你”


严浩翔脑子里每天都在重复这句话

这是贺峻霖成为植物人的第3年

从贺峻霖从高台上往下跌的那一刻开始

他心就像是被一只手捏着

一天比一天用力

一天比一天收紧

心都要被碾碎了

严浩翔闭上眼睛

脑海里闪过许多画面


……


2022年严浩翔刚刚成年

进入大学的音乐系

各科成绩连续三年第一

2027年经过四年的沉淀大学毕业

他选择继续读研 且开始创业

开办了一间属于自己的工作室

同时推出第一首歌

这首歌讲述了他这些年的经历

父亲的不支持

这一路的艰难

以及不管任何时候身边都没有一个人的绝望


无奈的是他的工作室太小且刚刚起步

没有名声没有资源

他倾注了太多心血却无人应答

这种感觉很不好受

虽说严浩翔已经体会过很多次了

他都世界里一直都没有任何退路

可当他已经绝望甚至放弃的时候

工作室的大门被推开

说来奇怪

严浩翔觉得自己处在圣光下

也像是被救赎

待他习惯了突然照在他身上的阳光

睁开眼看到背光而站的男人


“消瘦”

这是严浩翔的第一印象

“清秀”

这是严浩翔的第二印象


“你好”贺峻霖笑着伸出手

“您好”严浩翔僵硬的递出手

“无意间看到了你微博发的小样,所以找你合作来了”

“可是…”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你觉得我年纪小,没有经历世俗,你看我唱不出这首歌的感觉”贺峻霖挑眉说到“可是你也要知道我们这种人,从出道就要迎接谩骂,更何况,你看着没有比我大多少”


严浩翔已经不知道这是今天第几次懵了

这是自己身边第一次有这种人

他什么都没说

他却什么都知道

“还是请给我几天时间”他需要深思熟虑

这毕竟是自己的第一首歌  成败在此一举

“好,我叫贺峻霖,期待和你的合作”说完便转身离去


待他走出去良久

严浩翔拿出手机打开百度在词条上输入贺峻霖

了解他的经历及作品

又去听了他的歌

严浩翔原本以为贺峻霖只是一个当红流量小生

可当他听到他开口的第一句后   他沉默了

确切的来说    他沦陷了

声音过于令人沉迷  气息稳定

高低音,音色完全结合他对这首歌的想象

“怎么会”严浩翔不自觉的发出感叹“这唱歌和说话的声音也太不一样了吧”


他走出门打算透口气

却在门边瞟见玩手机的贺峻霖

“你怎么还没走?”严浩翔诧异道

“我知道你会出来,也知道你总会和我合作”

在严浩翔之前的23年里

没有人可以做到

他一句话都没有说

别人怎么把他看透到这种程度

这种感觉说不上来    

喜悦又厌恶


“没有人告诉过你很好猜么?”贺峻霖浅浅一笑

“没有,他们都在背后说我不近人情”

“看来这位小朋友你人缘不是很好啊”贺峻霖看着他“贺峻霖,23岁,19年出道,出道8年代表作《破》”

“严浩翔,23”



未完待续……

个人喜好,不喜勿喷



看到这里的朋友谢谢捧场啦,就是闲的没有事情,所以想试着写一下,看看有没有人读,不打扰各位了,🐷各位生活愉快



评论(2)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